Cass

自娱自乐

【叶黄】弹琴说爱3

我感觉把这文写歪了。。凑合着看吧。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“卧槽!这下惨了惨了惨了!指挥非得扒了我的皮不可!怎么办啊老叶!”黄少天急得托着脖子在休息室里乱转。

      “少天,怎么还不出去,快到我们了。”演出快开始了找不见首席,苏沐秋可不得亲自来找么,进来就看见黄少天在里面不停打转。

      “指挥……我,我脖子扭了……不能动。”黄少天知道自己闯祸了。

      “这……”苏沐秋刚想说点什么,就被叶修打断了。

      “我替他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苏沐秋是知道叶修的真正实力的,虽说是钢琴专业的,但他的小提琴水平也比小提琴班普通的学生要好很多,“这次选的乐章倒不是很难的,只是你从来没有配合过乐团和我的指挥。”乐团演奏讲究团队合作,不像独奏那样只注重个人实力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们之间这么多年的默契,配合没多大问题的。至于乐团方面,就有劳指挥大大控场了。”叶修接过黄少天的小提琴,架起来试了下音,好琴啊。

       没把握的事,叶修不会揽下,演出的事苏沐秋是放心了。转念又觉得叶修这不对劲啊,怎么突然帮起黄少天来了,难道说这家伙终于开窍要下手了?

       苏沐秋捏着下巴感叹,真是不容易啊!

       叶修作为首席,向观众鞠躬的时候,台下还没有很剧烈反应。节目顺序靠后,观众都有些疲劳了,舞台上灯光一打,不仔细看根本看不清是谁。与指挥握手后,开始演奏。

        两小节。

        叶修只演奏了两小节,就让台下的老师学生包括业界受邀出席的大师为之一振。这时候台下观众才发现,嗬,这不是钢琴系的叶修么!什么情况?出现幻觉了?

       首席独奏结束后进入乐团的合奏,有些人缓过神来了,拿起演出名单上横看竖看也没看见叶修的名字,指挥苏沐秋旁边的首席,印得清清楚楚黄少天三个字。脑洞大的人已经就叶修和黄少天以前一系列的恩怨情仇展开联想了,恨不得马上飞回宿舍上校园论坛八一八。

        一直躲在角落里看着台上的黄少天,焦点从始至终都在叶修身上。看着那个几分钟前还穿着随意,懒懒散散的男人,此刻却是一身燕尾服光芒万丈地在舞台上挥洒音乐。感谢之余,黄少天不得不承认,自己竟对他有了些许崇拜。这样华丽的技艺,和对音乐的领悟力,自己一时间也没把握肯定能在小提琴上胜过叶修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音乐学院的学生,除了专精于自己所学乐器之外,其他的乐器也或多或少都会一些,但像叶修这样把非本专业的乐器练得炉火纯青的地步估计真没几个。

        乐章接近尾声,黄少天转身就朝礼堂后方一个比较隐蔽的出口处跑去。等了一会儿果然就看见叶修慢慢悠悠地晃出来,衣服都换回来了。这家伙还真是一如既往地喜欢演出完就遁走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换衣服动作很快吗!”黄少天心情复杂的有点不知道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“呵呵,好说好说,熟能生巧。”换衣服动作不快怎么遁走。

      “谢谢你。”黄少天是真的感谢叶修,但别扭也是真的,毕竟是宿敌,“先说好了啊,就算这次你帮了我也别指望以前的事一笔勾销!算我欠你一次,有机会我会还的。大不了以后少跟你对着干就是了。”最后一句黄少天嘀咕得轻,叶修听不太清楚,就没再问他说了什么。让黄少天重复他说的话,简直是找虐。

     “没那么严重,举手之劳。你不用想太多。”不知道为什么叶修反而不太希望听到黄少天说既往不咎。

    “那就最好了!你说你这样子的气不气人,为什么连小提琴也拉得比我好,不过我只承认有一点点好哦。你不要太得意,我会超过你的!”黄少天嘴上这样说着,心里却是在想要是别人有这种麻烦他会不会去帮,会不会也“举手之劳”一下呢。

       跑的了和尚跑不了庙,叶修就算是在演出完就遁走,汇报演出的庆功晚宴上依旧被苏沐秋给揪过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好在大家都学音乐的,一双手是要演奏乐器的,喝不得太多酒精,基本上就意思意思,要不然按照叶修这酒量简直秒跪的节奏。某人可就惨了,这赔罪那赔罪的,本来平时就不太喝酒的,稍微多喝了那么一点就彻底找不着北了。大家见黄少都倒了,也不好太过,索性就放行了。

      “叶修你送他回去吧,我看他路都走不稳了。我这还走不开。”苏沐秋帮着叶修把黄少天架到他脖子上。

     “嗯,行了,你忙你的,我带他回去就行了。”叶修扶着黄少天稳住重心就走了。

      苏沐秋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,只叹一声,哥只能帮你到这了。

 

评论(3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