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ss

自娱自乐

【叶黄】弹琴说爱2

       最近叶修总觉得少了点什么,仔细想想好像一个多礼拜没和黄少天斗过嘴了,掐指一算,哦,快年底了。

       每年年底,是荣耀音乐学院各个系,各个班级,各个乐团的汇报演出,每年到了这时候黄少天总是特别的忙。叶修也不是没参加过,不过也就只在大一大二参加了两次,等到大三在学校已经混成了老油条了,那是谁来请都给挡回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管弦系的小提琴是受到学校重点培养的,黄少天在这方面的造诣那也是大神级别,当初还是以第一名的成绩被录取的,真真是管弦系里的宝贝疙瘩。从黄少天进学校开始,汇报演出总少不了他的,系里的导师指明要他去。多少学生挤破了头想争取的一个机会,对黄少天来说,显得得到的那样容易。有人羡慕崇拜,有人默默努力希望有一天能达到那样的高度,也有人嫉妒地发狂。

       演出当天,黄少天趁外面正乱着,一个人窝在休息室里进行最后一次调音。说来也奇怪,黄少天对于调音这方面的天赋也是挺让人惊讶的,但由于当初自己偷偷摸摸去学调音的动机不纯,黄少天愣是心虚得没敢让人知道他还有这技能。

       调完了音,黄少天估摸着时间还早,他们乐团的演出排在挺后面的,于是就想靠在沙发上休息一会,最近实在是太累了。只是没想到这一休息就睡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本来在宿舍里随意地刷着love live,这时候身边的手机震动了两下。一首歌结束,叶修看都没看屏幕上full combo的字样,拿起了手机。

      “我松香落在宿舍里了,哥哥现在在后台忙,你帮我跑一趟吧?我已经和宿管阿姨打电话说了放你进去。”苏沐橙张口就说事,语气听起来挺急的。

      “行,你别急。我马上就到。”叶修挂了电话,拿了钥匙就往外跑。

       苏沐橙和黄少天是一个班的,这次乐团汇报演出,他们两个都要上台。黄少天是首席小提琴,指挥则是因为汇演的事忙得快飞起来的学生会长,苏沐秋。

       到了礼堂,叶修畅通无阻的进了后台。倒不是叶修太有名了,进后台靠刷脸,而是叶修还有另一层身份,学生会副会长。只不过这副会长从来划水划得厉害,平时若不是会长硬塞给他什么事做,他能偷懒偷得彻底。一干学生会干事对他这个挂名的副会长竟也没意见,没人提出要罢免他,让叶修很是郁闷。

       连着问了两个工作人员后很快就找到了苏沐橙,把松香给了她。

     “既然都来了,不如一会看看我们的演出?”

     “还有挺久的吧。”叶修环顾了有些乱的后台。

     “你先去休息室等一会好了,那里现在应该没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叶修点点头,朝休息室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当他推开休息室的门时,一眼就看见了以一种扭曲的姿势斜靠着睡在沙发上的黄少天。叶修反手关上了门,走到沙发边,低头凝视着黄少天。这是他第一次见识到这么安静的黄少天,瞥了眼这人清醒时就不会闲着,而此时正紧抿着的嘴,忽然觉得挺神奇的。就这么静静地站了一会儿,叶修瞧着这别扭的睡姿,皱了皱眉,轻轻地挨着黄少天坐下了。叶修坐下时,沙发的凹陷,带动了黄少天虚倚着沙发靠背的头,让他的头顺势落到了叶修肩膀上。

       这家伙的脑袋还挺沉。叶修腹诽着,肩膀却是一动也没动。

       良久,叶修抬眼看了下墙上的挂钟,汇演已经开始一个小时了,距离黄少天上台,估摸着还有四五个节目。叶修正准备叫醒他,就感觉到肩膀上的脑袋动了。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醒的时候那是猛地一下惊醒,第一反应就是去看挂钟,看清楚时间后,松了一口气,又感觉到身边是有人的,刚要一转头。

      “哎哟!”黄少天一手捂着脖子,惨叫一声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叶修伸过手,想拿开黄少天捂着脖子的手,看看是不是受伤了。虽说平时两人拌嘴,斗气,跟个仇人似的,但就算本来是陌生人的这么多年吵也吵出点交情了,更何况他们两个的关系。真要发生什么事了,叶修绝对是紧张黄少天的,这点他可以肯定。

      黄少天僵硬着脖子,转过身去看叶修,“你怎么在这里的?!”

     “你先别管这个,脖子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“好像……落枕了。”黄少天试着动了动脖子,稍微偏一点就疼得要命。“嘶……不能动。”

      叶修表情更严肃了,“还能架得住琴么?”黄少天扭到脖子的这一边,正好是要架住小提琴的一边。

      黄少天刚刚显然没想到这一层,被叶修这么一问,一脸“完蛋了”的惊悚表情。

评论(2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