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ss

自娱自乐

【叶黄】关于完全看不懂黄少天的卷子在写些什么鬼东西的事(三)

         黄少天惊悚地盯着叶修发的那句话来来回回地看了好几遍,确定自己没有看错。等回过神来的第一个反应就是立马下线遁,接着转头问室友,“上法律那门选修的老师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叶修啊。这个可是名师来的,你选了他课还能不知道名字?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黄少天苦着脸,“选修课老师我要知道名字干嘛。而且还是我翘的最多的那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也是。你最不爱上他课了。”室友转而莫名,“那你怎么突然问起他名字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 黄少天觉得一时半会这个问题解释不清,含糊地回答,“嗯……卫生法我挂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室友瞬间脑补了一个合理的解释,“你不会要去找叶老师理论求情吧?我看你还是安心准备补考。听法学院的同胞们说,他可是司法界一朵大奇葩,多少人跟他打官司,被他那张嘴毒得无言以对,还觉得他好有道理生不起气。你跟他练嘴皮子也就能在字数上占点优势。”

        耳边室友的“劝诫”不知道听到多少,黄少天早已经神游了。望着电脑发了会呆,又开机登陆了荣耀。

        一上线就被秒戳,“刚掉线了?在宿舍?”

        瞧瞧,叶老师连理由都给找好了!这心脏的!

        “你早就知道?!!”黄少天忿忿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指我知道你选了我课呢,还是指我知道你是黄少天。”

        夜雨声烦提了剑就往一叶之秋身上砍。一叶之秋都没带挡的,直挺挺让他砍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还颇有闲心地和他聊天,“补考好好考就行了。虽然补考卷子不是我出,但重点跟我最后两节课划的都是差不多的。而且补考相对来说,都更简单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睡着了当时……”黄少天砍不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对面沉默了一会,“我记得你明天下午没课。带上你的书来法学院找我。我办公室在4201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额……叶……老师,其实我可以借同学的书划一下重点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综合你的出勤和期末得分可以推测出,你就是跟同学划了重点也过不了补考。”叶老师很明确指出问题症结所在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老师……你一定要这样拆穿我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跟你没大没小惯了,突然改叫我老师还真有点不适应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黄少天抱着法律书在站在叶修办公室门口磨蹭了半天,才终于敲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请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黄少天转动把手,推开门,那人正低着头写着东西,不同于往常地戴了副细边半框眼镜,整个人给人感觉也不一样了,还穿得人模狗样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叶老师……”黄少天有些拘谨,尽管他和叶修算是挺熟的了,但知道了一直跟自己打游戏的小伙伴是自己的老师后,哪里都觉得怪怪的。自己还抢了他boss来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叶修见黄少天进来,示意黄少天坐到他身边。他把手头的工作收了收,腾出了一块地方给黄少天讲课。

         黄少天架着笔支着脑袋,听叶修讲课。很奇怪,明明觉得很枯燥的法律,被叶修这样子娓娓道来,黄少天一听就能懂。

        之前去上课的时候怎么就没发现台上的老师讲得其实挺好的呢,那个人还是叶修。黄少天这样想着。好吧,一对一的课没办法打瞌睡,可是黄少天一不小心走神了。眼神四处荡来荡去,又落回到了叶修身上。叶修一边给他说着经典案例,一边笔下给他拎着要点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家伙教起法律来的样子还挺认真的么,和打荣耀时不一样的认真,感觉……更耀眼了。 打荣耀的叶修让人心生崇拜,此时的叶修让人心生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“啪!”叶修一笔杆子敲在黄少天额头上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诶诶!叶修你干嘛敲我,疼啊!我有好好听课。”说到最后一句黄少天有点心虚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叫我老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咳咳。”黄少天摆正坐姿,“叶老师我们继续上课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单独辅导”一直持续到吃晚饭时间才结束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走吧,今天就到这里,去吃晚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黄少天摸了摸胃,一个下午的时间消化一个学期的课程有点恶心到了,准备一会直接回寝室不吃饭了。可是看叶修拿起外套,关了灯锁了门地跟在他后面的样子,黄少天大感不妙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叶老师你要和我一起去吃饭吗?”黄少天试探着问。

         叶修眼睛都没眨地就曲解了他的意思,“哟,让学生请我吃饭很不好意思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黄少天这两天的语言功能频繁失灵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补考当天,叶修有课,进教室前特意打了电话给黄少天。结果没人接听。又连着打了几个,还是没人接。看了眼时间,要上课了,叶修皱了皱眉,收了手机,进教室上课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叶修下了课就直接往补考的教室走。这个点,离考试开始应该已经过了半小时了。走到教室门口,从窗户往里张望,却压根没看见黄少天的人。进去和监考老师一核对,黄少天,缺考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6)

热度(1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