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ss

自娱自乐

【叶黄】老师~我们要弟弟09

abo慎入!!!
所以说fall in love的人不要秀智商啊叶修大大╯﹏╰

        叶修又恢复了接孩子的日常,只是最近都掐着时间,等班里学生都差不多放完了,才进去接叶臻叶歆。然后顺理成章地提出送黄少天回家的邀请。当然黄少天基本上都是婉拒的,叶修就笑着跟他告别。偶尔叶修会让两个小杀手锏出马,黄少天对着孩子总是心软的。

        一次两次,黄少天还能接受这样的好意。次数多了,连黄少天这种粗线条的人也觉得别扭了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呢,也想过要不要和黄少天表白,但又觉得直接表白太唐突,想等一个好一点的时机再表白。这样纠结着纠结着,就一直这么拖着。 只是这其中最重要的问题,却被叶修忽略了,也许根本就是忘记了。忘记当初,自己是以何借口接近黄少天的了。

       这天中午,趁着孩子们都睡午觉,黄少天得闲,进办公室里休息。

       王杰希的办公桌就在黄少天隔壁,他探头看了看黄少天,很直接的问道,“少天,你现在还是单身吧?”
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莫名,“是啊,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一个好朋友,是个beta,不过各方面能力都不比alpha差的。他前两天和我说理想型是幼师,我就想着介绍给你认识认识,怎么样,见一见吧?”王杰希自己也是个beta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说得好像你不是幼师一样啊?”黄少天觉得自己真相了。“并且你是单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跟他怎么可能?你想多了。我们是好兄弟啊,要是我跟他有什么,我还能介绍给你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说大眼,你什么时候从神棍改行说媒了?”不少女同事会找王杰希看手相,黄少天曾经还一度猜测王大眼莫非是哪位世外高人?

        对于相亲,黄少天本来都准备拒绝了,面对一个陌生人他会不自在。转念一想,自己不是正在考虑要找对象的事么,“那行,就先见见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,我跟他说了。”王杰希动作挺快,对方回复地更快,“他问你明天下班行不行?”

       “可以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我把你联系方式给他了,这个是他的电话号码,具体时间地址你们自己再约。”王杰希给了黄少天一张小纸条。
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盯着小纸条看了一会儿,最后还是存进了手机里。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早上,黄少天特地早起收拾了一下自己,既然是以找对象为目的,穿得和平时一样随意不太好。

        下午放学,黄少天送走学生就要直接去赴约。

        “黄老师,我送你吧?”

       黄少天刚要礼貌拒绝,叶臻就说话了,“黄老师今天不能和我们一起走。黄老师要去相亲的!”

        听见“相亲”两个字,叶修心里一紧。

       “相亲?我也想和黄老师相亲!”叶歆大概还不知道“相亲”什么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小臻怎么知道黄老师要去相亲的?你知道相亲是什么吗?”叶修问着叶臻。

        “隔壁王老师说的!”

        虽说童言无忌,自己却是不好再找别的借口拒绝了,何况这是事实。“是啊,我约了人,就不麻烦你了。”说完,和一大两小道了别,就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站在原地,看着黄少天的背影,半天没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 两个小的见叶修不说话愣在那里,拉拉他的衣袖,“修修,我们快回家吧?”
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到对方指定的地点时,对方已经坐在那儿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请问,是喻先生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是。你就是杰希的同事吧?”喻文州礼貌地问,“我称呼你黄老师,可以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当然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刚下班,肯定没吃东西吧,那我们先点菜,吃饱了再说。”喻文州把菜单递给黄少天。
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接过菜单点菜,肚子是真饿了。

        饭桌上,喻文州一直很照顾黄少天,时不时和他聊一些日常的话题,不会让场面冷下来。这顿饭吃得还挺开心的。喻文州是那种会让人觉得和他相处很舒服的人,是真正的“君子如玉”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黄老师喜欢什么类型的呢?”喻文州问到这个问题,黄少天才有种真的是在相亲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眼前忽然浮现了那天叶修笨拙地抱着孩子的场景,下意识地弯了嘴角。又惊觉自己愣神了,冲喻文州不好意思地笑笑,“我也不知道我喜欢什么类型的,大概是顾家的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像你们都喜欢顾家的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?”你们?黄少天没问。
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转而说起了别的话题。

        时间差不多了,两人起身出了餐厅,黄少天婉拒了喻文州送他的提议,道别后各自回家了。
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坐地铁慢悠悠地晃回家,看到家楼下立着的那个身影,黄少天疑惑,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        “等你啊。”叶修把嘴里叼着的烟拿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等我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话?”黄少天莫名觉得有些心慌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少天,和我在一起吧。”叶修看着黄少天说得认真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说什么?”黄少天以为自己幻听了,叶修从来没叫过他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少天,你,愿不愿意,和我在一起?”叶修一字一句地重复了遍。

         黄少天当即就黑了脸,理也没理叶修就上楼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36)

热度(130)